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理发店的故事05

私设,cp:叶王。本章仍接上一章内容,有方王的情节。以下正文:

晚上,王杰希和方士谦如约而至,叶修已在门口等他们。
“呦,来了。”叶修冲王杰希打招呼,又把方士谦从头到脚打量一番。
“嗯,你帮他看看要设计个怎样的发型吧。”王杰希见到叶修时还是高兴多过紧张,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旁边的方士谦看得心里相当不爽。
“好,都交给我吧。老王你到楼上休息吧,再睡会儿?或者看看电视上上网也行,钥匙给你。”叶修一方面是真的很想念王杰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气这个方士谦,所以表现得比以往更加熟络体贴。
“不用了,我就在休息区等他。”王杰希也觉得叶修的小卧室有着莫名的吸引力,不过回首昨天的不堪还是算了。
“好,那我让人给你倒水。你坐着歇会吧。”叶修温柔地说。“方先生请跟我来。”
叶修怎么知道他姓方?王杰希记着没说过前辈的姓氏。
方士谦洗完头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心里窝着一把无名火。
“方先生对发型有什么特殊要求吗?没有我就自由发挥了。”
“随便你。”
“好嘞!保证让您满意。”叶修对任何顾客都很认真,包括这个对他出言不逊兼情敌的方士谦,只见他手下生风,不多会便把参差的发尾修得整整齐齐。
“你看看镜子里”,叶修突然对方士谦说。
“镜子里?什么?看我自己?”
“不是,后面。”
方士谦仔细看镜子的一角,那里正好能映出王杰希的脸:美好的容颜,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透着隐隐的光芒,但是目光却并不在他方士谦身上,而是……
王杰希的眼里只有叶修的身影,从方士谦的角度看去,王杰希一直在静静地注视着叶修。方士谦握紧拳头,那温情脉脉的眼神是他想得却得不到的,也许真的一辈子都奢望不到的至宝。
“您是他的前辈吗?”叶修问。
“对。”
“那么前辈就去和王杰希告白吧,如果他接受的话我就自动退出,否则,就请前辈不要插手我和杰希的事了。”
“你为什么不去告白?!吊他胃口还是为了戏弄他?你明知道他喜欢你,你还让他为你牵肠挂肚,有意思吗?”方士谦真的怒了,他吼的声音有点大,引来旁边的客人侧目。
“都不是,我也是昨天才确定了他对我的感情,他一定也想就这么暗恋下去,我之前也是。不过现在,我开始考虑要怎么告白了。”
“我告诉你,如果你敢让他受一点儿委屈,我绝对饶不了你!”
“我保证。”叶修郑重地说,为方士谦悉心梳理好头发。
王杰希早注意到那两人一个劲在说话,也听不清说些什么,表情还都这么严肃,不会是吵架了吧?他有点担心地走过去,方士谦正好摘掉脖子上的毛巾起身,一转头就看到王杰希走过来,顿时心头一软,原本严肃的表情都缓和了下来。王杰希也是一愣,果然人靠衣装也靠发型啊,方士谦这个发型十足的帅气稳重,比之前显着年轻不少。
“怎么样?帅吧?是不是迷上我了?”方士谦嘴一咧痞里痞气地开起玩笑。
“你怎么这么无聊!不过说真的,是挺帅的,公司的姑娘们恐怕要神魂颠倒了。”王杰希笑着说。
“你们满意就行”叶修说。
“谢谢!”
“老王你每次都这么客气。下次多带点朋友来照顾生意就行了。”
“一定。”

两人从店里出来,方士谦就打算告别了。
“都这个点了,一起吃饭吧?”王杰希提议。
“不了,回家还有点事。”
“是吗?我还想着这附近有家店挺好的。没关系,那改天吧,再一起。”
“好。”
“我回去了”,王杰希说。
“嗯。”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的背影,不知怎的,他觉得王杰希仿佛就要这样永远离他远去一样,顿时鼻子一酸,“杰希!”他突然唤了声。
“啊?怎么了?前辈?”王杰希转身见方士谦神情不对,匆忙走回来,不曾想却被方士谦一把搂住。
“!”王杰希以为这又是方士谦的无聊玩笑,拼命挣动。
“别动,我的经理大人,让我抱会儿,就一会儿。”
“士谦?”王杰希一下停住了,他感到身上的男人闷闷的声音里掺着鼻音。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也能察觉到这个男人现在压抑着痛苦,于是慢慢伸手搂住方士谦,轻抚他的后背。
方士谦静静埋首在王杰希颈窝,嗅着淡淡的香水味,此时,和王杰希这五年来的过往在他脑中不停回放:争吵、讽刺、挖苦、冷漠,大部分的画面都充满了敌意。为什么我要浪费这么多年?浪费这么多年去和你作对?明明最早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和你在一起朝夕相处的人是我,我竟然花了这么多年去伤害你。如果早点意识到的话……早点意识到我爱你的话,今天你的目光一定只注视着我了。
方士谦抱紧王杰希,“对不起,我过去那样针对过你,伤害过你的自尊,惹你生气,对不起。”
“诶?你怎么突然……那都是过去式了,而且都是工作上的事,我当时的确生气,但都过去了,没事的,前辈。”
“你说的倒轻巧……总之,以后你受委屈的话就跟我说,我保证一拳打翻那个家伙!”
“那个家伙是谁?你今天好奇怪啊。”王杰希有点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跟你道个歉……”
方士谦脱离王杰希的怀抱时,恢复了一脸痞相,“我走了,明天见。”
“嗯,明天见,前辈。”
“对了,叶修那个家伙手艺不错,下次我还找他。”
“没问题,我会告诉他。”

tbc

额……写着写着就好喜欢4000怎么办,干脆下次开个番外来专门写他好了……这个插曲反正是过了,下章是不是该有点不可描述的情节了,虽然还没写出来(摊手)。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