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理发店的故事04

刚才手残打错了tag 把自己西皮逆了,自我检讨中!!因为之后工作比较忙,没法更太快,今天赶到第四章,本章有微微的方王,请注意食用。以下正文:

“喜欢看我就经常来呗,不一定在营业时间,平时想聊天什么的都可以来找我,反正我就住这儿,后门可以直接通到二楼。”
“你不要自我感觉太良好了行不行。”王杰希皱了皱眉头,又变成最初时的那种冷淡的口气,“时间不早了,我走了”,说罢起身理了理衣服迈开长腿大跨步走出理发店。更准确地说是“落荒而逃”,王杰希察觉叶修或许知道了什么,自己的表现太明显了吧。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他开始揣摩叶修的话是什么意思,单纯的邀请和客套?还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邀请”?王杰希摇摇头,还是否定了第二种可能,叶修不会知道的,就算知道了也不会主动邀请,应该避而远之才对,毕竟这样的感情对对方来说还是惊吓多过惊喜吧。
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第二天王杰希看着自己的黑眼圈无语,他自己捣鼓点早饭吃了之后,就往公司赶了,走过理发店时刻意加快步伐,免得又遇上那些人看到他这个大熊猫眼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浑浑噩噩到了单位,正碰到刚喝完咖啡回来的方士谦,“你这是怎么了,被人打了?”
“失眠。”王杰希一阵头痛。
“我的经理大人还会失眠啊?是失恋了吧?”方士谦仔细看着那副好笑的黑眼圈,觉得有趣又有点小心疼,伸手抚了抚,立刻被王杰希狠狠拍掉,“别动!”
“你说你怎么一下变这么憔悴了,哪个家伙这么有胆量敢让经理大大牵肠挂肚?”方士谦调笑。
“都说了只是失眠。你的分析报告完成了吗?没完成就赶快去写。”王杰希一直拿这个方士谦没辙,其实方是他的前辈,之前有望成为本部门经理的人。结果王杰希却因年轻有为从其他部门直接空降这里成了部门经理,方士谦倒成了副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方士谦处处看他不爽,总在他面前端架子,常常针对他,甚至有传言方士谦是故意要把王杰希逼走。不过时间长了,方士谦也看到了王杰希的才能,以及他对公司事务的热忱,所以也就不怎么针对王杰希了,只是偶尔还会摆摆前辈的架子,调侃他几句,美其名曰增进同事感情,王杰希也随他去。
“我说你头发剪得挺好的,在哪家剪的?推荐一下。”方士谦用食指轻触他的发丝。
“拜托你把手放下”,王杰希感觉最近方士谦越发大胆,经常对他动手动脚,让他很苦恼。
“快说是哪家?”
“就在我家附近。”
“那我晚上跟你一块去,你陪我吧。”
“你也去?”
“对啊,不行吗?你有固定的发型设计师吗?”
“有……”王杰希又想到昨天的际遇,莫名的心慌,有点不想就这样见到叶修。“我这黑眼圈怎么办?你自己去吧。”
“有点义气行不行,我又不认识那边的人,你在那里他们剪得认真。你这个黑眼圈等下我拿热毛巾给你敷敷,中午你再睡一觉就好了。”
方士谦说得一脸认真,搞得他都不好意思拒绝了。“不过他们店生意很好,得预约。”
“把你发型师电话给我。”
“你要找他?”
“对啊,你这个造型效果就不错!你还和他熟悉。”
“我找下他电话。”
“是不是这个叶修?”方士谦眼尖地在王杰希办公桌一角发现了名片。
“对……喂,你拿我手机干什么?”
“他看到客人的号码肯定接得快。”方士谦顺走王杰希的手机,直接拨通叶修电话。
那边叶修还真的保存了王杰希的号码,他刚送走一位顾客,有机会休息下,看到是王杰希的号码,有点惊讶,毕竟昨天才剪过头发,这个时候打来所为何事叶修也很好奇。
“喂?这还没到一天就想哥了?”叶修接起电话就开始了调戏模式。
“这人是流氓吗?”就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似乎在向谁询问。
“你谁啊?说谁流氓?!”叶修仔细看了看屏幕,是王杰希的号没错。
“额,叶修,不好意思,刚才是我同事,那个,他看我头发剪得很好,所以也想到你那去,今天晚上可以吗?”
“可以啊,你也一起来吗?”叶修笑着问。
“嗯,我和他一起。”
“没问题。”叶修听到王杰希也一起来就一口答应了。
“好,老时间我们过去。”
“嗯,等你。”
挂了电话,王杰希的心脏还怦怦跳,他攥着手机一时间陷入沉思。
这一切却被方士谦看在眼里。“那就晚上一起喽。”说完,方士谦就回了自己办公室。
锁上办公室的门,方士谦拿出手机,凭着记忆拨了叶修的号码。
“喂?哪位?”可能因为陌生号码,叶修的声音带着一点试探。
“是我,杰希的同事,我姓方。”
“杰希?王杰希啊。”叶修心里一沉,本能地觉得来者不善。
“对,叶修是吧,你是不是对杰希有什么想法?”方士谦一记直球,开门见山。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叶修不知道他的用意,只能装傻。
“杰希最近这一个月都有点怪怪的,是不是因为你?还有刚才接电话的时候你讲话就跟流氓一样,果然很有问题。”
“开玩笑和流氓是两码事吧,我只是和王杰希比较熟而已。”
“剪两次头发就比较熟?你也太天真了。杰希是我的,麻烦你不要影响他生活。”
“呦,你何方神圣,管得很宽啊,王杰希是你的?你有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
“不需要问,你少打他主意就行。”
“不好意思,我这会还有客人,晚上见。”
“你!……”方士谦狠狠按掉电话,深呼吸一口。看来他的猜测是对的,他总觉得这一个月来王杰希有变化,原本严肃冷淡的脸上笑容多了起来,整个人都欢快了不少,这本是好事,可方士谦不禁怀疑王杰希可能有了心上人,特别是有几次他看到王杰希拿着个名片似的东西发呆,当时他倒也并没多想,今天算是都连在一起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方士谦喜欢王杰希,暗恋。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