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莫名(十)终章

今天是人民的名义大结局,我的文也要结局了,谢谢大家的热情支持。结局是多年后的二人。以下正文:
莫名(十)
“李省长,这件事要不要和沙书记汇报一下?”
“不用,不要什么事情都麻烦他,他最近很忙。”
“但是……”
“没关系,我心里有数,你只要和我汇报就可以了。”
“好的,李省长。”
挂掉电话,李达康点燃一根烟,默默吸起来。还是家附近那个甜品店的门口,李达康抽着烟对着橱窗的蛋糕若有所思。天空阴沉,不一会就飘起了雪,街上的人都开始步履匆匆,而李达康只是静静地站着,黑色的长风衣上落上了雪花。
“达康,不好意思,有点事情耽误了。”
“不要紧,我也刚到,瑞金书记。”李达康对沙瑞金露出一个有些疲惫的笑容。
“怎么?最近很累吗?精神不太好,还有,你怎么又开始抽烟了?”沙瑞金夺走了李达康手里的烟掐灭。
“可能是最近工作有点棘手,所以会多抽几根。”
“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身体最重要。”
“嗯,我知道。”
“有很多事情不是你一个省长就可以解决的。”
李达康明白所谓“不是一个省长就可以解决”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关心自己的身体。他于是笑了笑说:“我知道,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汉东的情况了,我有能力处理目前的状况。”
“我当然相信你,但是,请你务必记得很多事是有前车之鉴的。好了,难得有时间,我们不提工作了”,沙瑞金温和地说,“到家里我们做火锅吃吧,天气也冷了。”
“好啊,正好杏枝昨天买了很多菜回来。”
“那走吧。”沙瑞金还挺期待冬天的小火锅的,他走了两步,发现李达康没有跟上来,转身看了一眼,“达康?”
李达康呆呆地看着沙瑞金的笑容,街灯给那人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是啊,不管将来发生什么,现在的时光都太过美好了,和你一起的日子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我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人,不过,已经无所谓了,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和你并肩站在一起,给这里的人民以幸福。”李达康想着,内心一片释然。
“我这就来,瑞金书记。”他快步跟上去,紧紧牵住那人的手。
————我是另一个结局的分割线————
(诶?上一个结局感觉怪怪的?有种BE的感觉?并不,真正的结局在这里)
“李省长,这件事要不要和沙书记汇报一下?”
“不用,不用什么事情都跟他汇报。”
“但是……”
“没关系,我心里有数。”
“好的,李省长。”
挂掉电话,李达康感觉腰都脱力了,站一会都疼。“可恶的沙瑞金。”他今天已经把沙瑞金“问候”了几百遍。今天去视察工作,走着走着腰酸得越来越厉害,幸好有秘书扶着,不然就倒了。秘书担心上司的身体健康,刚才提议李达康跟沙书记汇报一下,将手头工作先搁置,休息几天。被李达康婉言拒绝了,他想说这个绝不是休假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太天真了。
还是家附近那个甜品店的门口,天空阴沉,不一会就飘起了雪,街上的人都开始步履匆匆,而李达康只是静静地站着揉腰,黑色的长风衣上落上了雪花。
“达康,不好意思,有点事情耽误了。”
“不要紧,我也刚到,瑞金书记。”李达康狠狠瞪了沙瑞金一眼。
“怎么了?腰疼吗?一直在揉”,沙瑞金关心地靠近李达康,轻轻环住他的腰。
“还有人呢,你手放开。你以为是谁害的,明知我今天有重要工作,昨晚还要。”
“我们好久没见了不是吗?理解一下。”
“我理解你,谁理解我?”
“好了,以后绝不会,我保证。到家里我们做火锅吃吧,天气也冷了。”
“好啊,正好杏枝昨天买了很多菜回来。”
“那走吧。”沙瑞金还挺期待冬天的小火锅的,他走了两步,发现李达康没有跟上来,转身看了一眼,“达康?”
李达康呆呆地看着沙瑞金的笑容,街灯给那人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是啊,不管将来发生什么,现在的时光都太过美好了,和你一起的日子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喜欢我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人,不过,已经无所谓了,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和你并肩站在一起,给这里的人民以幸福。”李达康这么想着,抬腿打算跟上去,但是……
“瑞金书记,我的腰真的撑不住了。”
“你这是严重缺乏锻炼啊”沙瑞金笑着走回来,扶住李达康的腰,“所以,现在只能这样走了,达康省长。”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