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喻】让你安心入睡的方法(上)

#背景是第十赛季,叶喻已交往,不过大多数人还不知道;

#三次元的事情太多,手痒回来写一写,尽量不ooc,后面大概有车吧(emmmmm)。

以下正文:

方锐推开训练室的门,就见叶修皱着眉头凝视着电脑屏幕。“瞅啥呢,这么严肃?”方锐这下可是好奇了。第十赛季常规赛,兴欣可谓打得一波三折,一开始成绩仿佛过山车看得人心惊胆战,但之后又强势崛起,疯狂揽分,竟以极为霸道的姿态冲进了季后赛区域,现在正是形势一片大好。这叶修突然这么严肃地盯着电脑,莫不是复盘发现了战队什么隐藏的危机?方锐心下一惊,连忙凑上去看个究竟。

“这是......”出乎方锐大大预料,屏幕上出现的可不是什么比赛录像,而是一场记者招待会。刚过去的第十二轮比赛,蓝雨主场对雷霆,蓝雨在个人赛和擂台赛狂拿5分后,却在团队赛中失利,而这场失败更多地被人们定义为肖时钦在“战术大师”的对决中战胜了喻文州。

“这次团队赛的失利,我要向各位队员和蓝雨的支持者们道歉。”喻文州向来温文尔雅,这次也不例外。

“队长你......”一旁的黄少天刚想替喻文州说话,却被喻文州拦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告诉他没事,黄少天只得作罢,在一旁一脸憋屈。

“对手很聪明,准确地把握住了我的弱点”,喻文州说,“如果不是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弱点,我想我们的团队完全可以比对手做得更加出色,所以,非常抱歉。”

“又是这样啊,那个家伙......”叶修把头往椅背上一靠,神色颇有些无奈。

“什么啊,老叶?”方锐这下子可是有点懵,这都说啥呢?“那个家伙”是谁?喻文州吗?叶修这是在研究什么?蓝雨还是雷霆?研究不是该复盘看录像吗,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地看记者招待会啊?有什么玄机?

“没什么,无聊随便看看。”叶修叼着根烟就出了训练室,留下反复琢磨记者招待会的方锐。

方锐当然不知道叶修在意的是什么,叶修站在花坛边吞云吐雾,脑海里全是喻文州刚才的样子——这个人一直这么和颜悦色,独自揽下所有的责任。战术不到位也好手速慢拖累全队也好,他总是想一肩扛下所有的责难,尽力不让蓝雨的其他人受到一丁点非议和伤害,明明团队赛失利不可能总是一个人的错。

“真当自己是铁人啊?”叶修自言自语。从成为职业选手以来,虽然“战术大师”的光环闪耀,可喻文州的手速一直饱受诟病,没少被人拿来挖苦奚落。他凭借出色的战术素养走到今天,在一群有手速疯子中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却鲜少有人能体会这背后的艰辛和坚持。特别是他本人还总表现得那么云淡风轻,好像所有诘责都无所谓一样,更加不会有人去在意那笑容背后的一丝疲倦和苦涩。想着想着,叶修又深深吸了一口烟。


“在?”叶修在QQ上敲了个字。

“在”不一会对面便也来了一条简短的回复。

“比赛和记者会我都看了。”

“嗯,叶神来点评一下吧。”

“累吗?”

喻文州刚要回复的手顿在了半空,看着那条问候,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弧度,“习惯了。”

“肖时钦这次明显是针对你的,他回了雷霆以后倒是掀起点儿小波澜。”

“所有人都会针对我吧,毕竟是众所周知的缺点,只不过肖时钦做得更彻底一点。”喻文州敲敲停停,研究了一下措辞,至少不要让对方看出自己现在的失落。蓝雨要抓紧准备下面的比赛,不能让一场团队赛的失利就影响了大家,喻文州的安抚能力很强,温柔如他却如同战队军心的定海神针,不消几句话就让队伍从本场比赛的阴霾中走出来。而他自己呢?在这个夜晚却有点失眠了。说全然不在意失败是不可能的,特别是被别人这样堂而皇之抓住弱点有意针对,“玩战术的心都脏”,这句话倒是反噬到自己了,被肖队长狠狠摆了一道啊。

“听说有人要求联盟改规则啊,允许同队语音。黄少天是不是特别激动?”叶修没有吐槽刚才那一条喻文州回复的有多慢。

“是啊,少天今天还跟我唠叨来着,说他举双手双脚赞成。”喻文州发了个偷笑的表情。

“我说你们队的那些家伙也是,明知道你是重点保护对象,比赛时候还这么轻易让雷霆的人近身,管对方战术多复杂,都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

“是我自己没调整过来。”喻文州又习惯性地这样说了。

“我说你啊......”叶修掐了掐眉心,“我觉得联盟是该改改规则,指挥可是很累的,又要布置战术打字,又要招呼敌人,还经常变成重点攻击对象,我都觉得烦得要命。”

喻文州轻声笑了笑,聪明如他,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是叶修刻意在转移他的责任,队员的责任也好,联盟的责任也好,反正不是他喻文州一个人的责任。

“你周围有人吗?”喻文州问。

“没啊,怎么了?”叶修刚回完,就见对方发来视频聊天申请。

叶修一愣,挠挠头,点了接受,喻文州的笑容就映入眼帘了。


“还在训练室呢?”叶修看着那个温柔的笑容,心情都好了起来。

“你不也是?”喻文州望了望叶修背后。

“我这是在熬夜研究战术。”

“战术的内容......是我?”喻文州的尾音的一抹笑声清晰地从耳机里传来。

“嗯,你确实是很值得我研究,比如研究一下你是不是失眠了。”叶修还故作深思的样子。

“是失眠了,叶神知道怎么治疗失眠吗?”

“我听说多运动可以睡个好觉。”

叶修看到对面的喻文州明显恍惚了一下,之后脸上又恢复了笑容,但是双颊却挂上了一点好看的红晕,这下换叶修看得出神了。

“最近比赛太多了,没太多时间运动,全明星的时候吧,可以......一起出来散散步。”喻文州端起手边的水杯抿了抿,掩盖自己的一丝慌乱。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散步。”叶修点了根烟,这时候训练室就他一个人,可以放肆抽一回。

“不管是什么......到时候一起。”

“好啊,文州你说话可要算数。”

“当然了。对了,你们兴欣下面可能会碰上雷霆,要小心这一赛季的肖时钦。”喻文州感觉脸上发烫,就刻意转移了话题。

“这次让他输得比挑战赛更漂亮。”叶修把烟掐灭,舒展了一下后背。

“真像你的风格。不早了,该睡了。”喻文州看了眼时间。

“嗯,是该睡了。文州你今晚是不是能睡个好觉了?”叶修一手托腮,注视着对方的笑颜。

“是啊,可以睡个好觉了。那我关视频了?”

“好,晚安。”叶修虽然舍不得,但时间确实不早了,常规赛赛程紧凑,要坚持作息规律养精蓄锐才行。

视频切掉后,叶修正打算关了QQ,却见屏幕上蹦出一行字。

“今晚,谢谢你,全明星周末,等我。”

“好。”


这之后,雷霆仿佛开了挂一样,又在团队赛赢下了微草,保持团队赛不败纪录,兴欣也一路高歌猛进,终于在第十六轮,两支队伍狭路相逢。肖时钦和叶修在挑战赛的渊源成了一大看点,所有人都期待着能有点激烈的火花,不曾想两队进场就各种寒暄,丝毫不见杀气。叶修和肖时钦作为战队队长互相握了下手。

“又见面了,叶神多多指教。”肖时钦倒是有礼貌。

“是啊,这赛季你们雷霆打的不错,尤其和蓝雨那场。”

“蓝雨?”肖时钦微微思考了一下,“哦,团队赛确实是胜了,没想到你记得很清楚。”肖时钦有点诧异,要说这赛季团队赛被雷霆横扫的队伍可不止蓝雨一支劲旅,为什么叶修偏偏要提都好几轮之前的蓝雨那场。

“嗯,索克萨尔被你们打得很狼狈啊,肖队长不愧是战术大师之一。”叶修笑了笑说。

“呵呵,论战术,前辈才是第一人吧。”肖时钦谦虚了一下,但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今天的叶修怎么好像特别在意蓝雨,那场比赛确实是靠着针对喻文州手速的软肋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但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吧。

“咱们比赛场上见。”

“嗯。”带着满头疑惑,肖时钦回到了队伍里。


单人赛和擂台赛又是兴欣出风头的时候,雷霆好像早有打算,比赛打得波澜不惊,兴欣拿了5分,进入团队赛。战争草原的地图上,肖时钦让蓝雨一战的局面再次重现,只是针对的对象从索克萨尔变成了小手冰凉。他就像揪住喻文州的手残一样,揪住了安文逸关键时刻无法跟上节奏的弱点,打算彻底利用这块兴欣尽力藏着的短板。一时间节奏全被雷霆掌控,看着在场上疲于奔波的小手冰凉,肖时钦趁势带着全队展开了全面攻击。可突然,他发现兴欣怎么只有四个人,君莫笑呢?肖时钦头皮一麻,立刻觉得其中有诈,不对,也有可能只是障眼法,为了引起他的注意扰乱他的战术。

“两点钟。”雷霆频道,戴妍琦突然叫了一声,说着就要朝那边施展一个法术。

“不要分散注意力,交给我!”肖时钦立即回道,他最怕战队因为太过在意君莫笑而打乱了自身的攻击节奏。

暴露身形的君莫笑,突然开始移动,朝戴妍琦冲了去。“别慌,是机械追踪”,肖时钦道。君莫笑见小手段没用,终于冲出,却是朝着张家兴的牧师回云。

围魏救赵?肖时钦笑了笑,这种可能性,自己也早有思考。张家兴也不会什么也不做,看准君莫笑冲来的轨迹,一团神圣之火罩下,竟真就击中了草丛里的君莫笑。方学才的鬼魅才瞅准时机疾行加疾跑,伸手就是一刺。

这是?!!!肖时钦顿时一惊,被击中的哪是君莫笑,竟然是只哥布林。这不是围魏救赵,这是……声东击西!

刚明白过来的肖时钦,就见草丛再次急速颤抖,连续的各职业带移动的低阶技被君莫笑施展出来,依靠这些技能带来的移动效果,君莫笑转瞬而至。

“肖队长,玩得很开心吗?”叶修在公共频道打出一行字,充满了挑衅。

......今天的叶修,果然有点奇怪,为什么字里行间带着一股低气压?肖时钦感到眼皮突突跳了两下。

-TBC-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