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大魔术师(四)

来更文了////本章,喻文州黄少天上线

#CP:叶王,其他西皮后期出现再打tag。

#食用说明请见第一、二章开头。

前文链接:   1       2 (有车)      3

以下更新正文:

五年后,当魔术师协会和媒体已经淡忘王杰希的时候,一个爆炸性的演出震动了整个魔术界,化名君莫笑的年轻魔术师,在两山之间湍急的河水上架起高耸的钢索,表演了三百六十度无视觉死角的倒吊逃生魔术。媒体哗然,新闻瞬时铺天盖地,用尽了浮夸的字眼。

之后,这个出身成谜的君莫笑借着风头,上演了单手攀附在4.6米的巴士车顶穿过运河上大桥的魔术,其惊人之举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这也将韩文清的穿越固体类幻术发展到了极致。

没有人知道这个君莫笑来自哪里,师承何人,他不做商演,只是在城市里发通告,告诉大家他要演出,人们便慕名前来。没有人把他和销声匿迹的王杰希扯上关系,因为王杰希已经从公众的视野彻底消失,被定义为隐退,连同他和神秘男子的流言蜚语一并掩埋在尘封往事中。

人们眼前的君莫笑,帅气、沉着而自信,带着一丝慵懒的调调和闲云野鹤样的气质,虽年轻,但举手投足间却有着大师的风范。更厉害的是,他虽以逃生术出道,却没有执着于逃生魔术,舞台魔术、近景纸牌、幻术、沙龙、甚至是心灵类魔术全都成竹于胸信手拈来,甚至穿插技能,看得人眼花缭乱,很多观众自发地付他演出费,他倒也照收不误。这让很多财阀看到了拉拢的商机,然而他不向任何一个财团投橄榄枝,也没有固定的演出助手或团队,更不接受采访或上电视做节目。

魔术师协会和众多魔术师们此刻都将目光齐齐投向了他,最终,一篇杂志报道助推君莫笑掀起了一股巨浪,篇名就是:魔术界巨震——全职魔术师登顶殿堂!

 

“什么鬼啊,什么全职魔术师,还登顶殿堂?殿堂级的在哪他们知道吗?”一个金发的男人此刻喋喋不休地向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抱怨,他们面前就摆着那本引发“巨震”的杂志。

“我倒觉得这个君莫笑有点意思。”

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当今首屈一指的魔术师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统领的蓝雨魔术团斩获国际奖项无数,也奠定了他们在魔术界的坚实地位。

“这些报纸啊电视啊,也太吹了吧,不就是多会几种魔术吗,很了不起吗?多给我点时间研究,我也能从冰柜里逃出去啊。”

“对,是时间。他挺年轻,可从他的表演来看,却是经过了十分系统的学习。可怕的不是他会这么多魔术类型,而是他能把所有门类都精通,并且触类旁通,运用自如。如果是自学,我觉得几乎不可能,因为研究和实验太耗时。”喻文州盯着杂志,揣摩着其中奥妙。

“这么说,他应该有老师,而且……还是个很厉害的老师。”黄少天虽然话多,不过并不肤浅,他的沙龙魔术就多为他潜心自创,难以复制。

“对,他有老师,但是我想不到谁会是他的老师。一般来说,名气响亮的老师也会是新人出道成功的重要筹码,但这个君莫笑不仅用化名,还对自己的导师只字不提,不与财团合作,也不组建专门的团队,表面上是在挑战目前的魔术界陈规,而内在,他是想保护一个人……保护这个人也是保护他自己。”

“你是说,他故意要隐藏他的导师吗?很耐人寻味啊。”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这说明,他们的师生关系应该无法被外界承认,所以他要隐瞒。”

“不被认可……文州,我看得研究下他的表演了,我真想不出会有谁要刻意绕过协会去收个野徒弟。”

“确实要好好看看,他为了保护他的老师,一定会刻意掩藏一些明显的魔术套路,但是习惯和小动作却不容易改,从这些细节下手,大概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嗯。”

“少天,我听说后天在你驻点的那个沙龙,君莫笑有场表演。”

“哎呦,都跑我地盘上来了,胆子不小嘛,好,我就会会他,看看他到底何方神圣。”黄少天已经跃跃欲试了。

-tbc-

文州真适合当名侦探啊(感慨样。。。)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