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喻】让你安心入睡的方法(中-2)

“魏队,你们来了。”喻文州此时坐在屏风后的小桌边,仪态端正,手里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咳,方锐你个臭小子!刚才瞎嚷嚷什么?哪来的‘娇’啊?!”急火火赶赴现场的魏琛一见是喻文州,气势比之前低了一截。魏琛当年看走了眼,结果被喻文州连下三局,之后就黯然退役了。喻文州是他曾经轻视的,后又予以重托的第一术士的继承者,所以见面时总难免心情复杂、别别扭扭。
“哈哈哈哈,老魏你这叫兵不厌诈,猥琐本质暴露了吧”,方锐大笑,“喻队在这干什么呢?”
“兴欣之前打败了雷霆,正好刚才在走廊见到叶前辈,想请教一下。他刚上厕所了,所以你们敲门我也不好去开。”喻文州娓娓道来,沉着的声音带着让人信服的魔力。
“哦哦,原来这样,我们来找老叶打牌,之前说好的”,方锐连连点头,把牌往桌上一丢,“这个单间挺大的呀,能开两桌了。”
“我说你们......”叶修扶额,难道好不容易分到单间都做不成正事吗。
“你们吵吵什么呢?刚才就听走廊上大呼小叫的,开什么大会呢?诶?队长你怎么也在这儿?”黄少天这时候也刚巧经过。
“他们要打牌。”喻文州边说边站起来,却觉得脚步有些虚软,叶修见状连忙在他身后支撑了一下,喻文州会心地笑笑,耳尖泛起一丝浅红。
“老叶你这个房间怎么这么大啊?比我们那个标间都要大吧。”黄少天感慨地在屋里转圈。其实全明星周末,东道主安排的酒店都是相当不错的,不过由于人数众多,还有一些提早订房的粉丝,因此住宿比较紧张,再加上大家本来就想趁此机会一起玩乐放松一下,也不介意什么单间标间,没有特殊理由都服从安排,叶修是巧了,分到了一个单间,房间还不小,装饰比普通房间还要更考究一些。
“是挺大的吧,这家伙手气太好,抽中个单间,老夫怕他寂寞要跟他换,他还不乐意。”魏琛在一边帮腔。
“诶?不如这样!谁赢了谁住单间怎么样?”方锐突然说,“之前都是在脸上画画,这次就以房间为赌注吧,大家赞成吗?”
“不赞成!方锐你是怕输又被画乌龟吧。”叶修用激将法。
“可以可以我也参战!老叶我们来PKPKPK!扑克照样赢你,输了就乖乖把房间交出来!”黄少天必须凑热闹。
“黄少天你瞎掺和什么?!你想抛弃你们队长是吗?还是打算和他一起睡单间啊?”叶修怼道。
“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要听信叶修这个家伙挑拨离间。”黄少天慌忙向喻文州解释。
“我知道,既然少天这么有兴致,那我也一起参加吧,我们当对家,不能让蓝雨势单力薄。”
叶修闻言,吃惊地望向突然搅局的喻文州,却见对方冲他眨了眨眼,叶修思量片刻,很快反应过来,文州啊文州,果然联盟(除我以外)第一聪明人。
“哈哈哈哈哈,看见了吧老叶!我们队长才不会受你挑拨,快快快谁敢来挑战,没有的话房间就自动归我们了。”

“能不能不要这么吵?!门都不关,吵死了!”
众人循声齐刷刷往门外看,但见孙翔气势汹汹地杵在门口,后面是和他一个屋子的周泽楷,他们就住在叶修对面。 “靠,怎么这么多人?你们这......干什么呢?”孙翔一看叶修也在,顿时憋了一口气。
“你们好。”周泽楷有些腼腆地和大家问好。
“诶?那不是挑战赛输给我们的那个?”包子指着孙翔一脸兴奋地问魏琛。
“嗯,对对,就是他。”魏琛还一脸得瑟地回答他。
孙翔那个火啊,明明常规赛把兴欣打出个零蛋,居然还和他提挑战赛?!他到轮回之后脾气已经改变了许多,但被别人这样当面讽刺还是忍不住气血上头,“信不信我现在就打爆你们?!”
“哎呦,很有胆色嘛,打牌会不会啊?”包子拿出了看场子的气势。
“废话!当然会!扑克也要打爆你们兴欣!”孙翔大踏步就进了房间,周泽楷则有些局促。
“周队一起吧,可以和孙翔做对家。”喻文州招呼周泽楷。
“嗯......好。”
“非常好!叶修你的单间要守不住了,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实力。”魏琛撸起袖子,把门一摔,一屁股坐倒在凳子上,开始拿牌。
“行吧行吧,你们就疯吧,哎呀,不过你们打牌估计也不是哥的对手”,叶修的群嘲模式再次开启,“包子咱俩对家。”
“遵命老大!我会保护你的!”
“额......包子你打好自己的就行。那就这样,我们和小周孙翔一桌,老魏方锐你们和文州少天一桌,规则都知道吧?从2升到A,先打完的算胜,两桌胜方再PK,最后胜利者用抽牌比大小方式决定谁住单间,有没有不同意的?”
“同意同意,正合我意!魏老大我们来决一胜负吧。”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洗牌了。
“魏队请多多指教,打牌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哼,放马过来!”

“怎么样孙翔,现在反悔还来得及,省得又输给我们。”叶修嘴里叼着一根烟,也没点着,就这么含混不清地说着。
“哼,没打怎么知道?!”
“呵呵,小同志还是这么嚣张。”叶修笑着洗牌。
于是一帮人就这样热火朝天地玩开了。打牌这种事多少还是要靠计算,而这恰恰是喻文州的强项,黄少天呢?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话痨背后隐藏的是冷静沉着和对局面清晰的判断,再加上两人默契之深,交换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所想。魏琛、方锐打得直冒汗,形势一片黑暗。
“老魏你们行不行啊?给你个机会都抓不住,又拱手让给敌人啦。”
“叶修你少废话!”魏琛正急着呐,一会抽出一张思考一下又塞回去,摸着下巴上的胡渣一阵纠结。
“老魏你快出啊。”方锐也急了。 “你别动!”魏琛吼了一句,仿佛视死如归状地甩了一张牌出去。
“谢谢魏队了,我正好接上,还剩五张。”喻文州笑得人畜无害。
“......老魏你不会是蓝雨的奸细吧......”方锐看着喻文州打出的牌,硬生生把自己刚要出的牌塞了回去。
“屁!”
而叶修和包子这边就是另一番光景了,孙翔很明显刚才是在逞强,其实他的牌打得真不怎么样,周泽楷也不是十项全能,牌技和孙翔比半斤八两,“双一”组合在荣耀里所向披靡,可到了牌桌上就有点不够看了。
“你要是找江波涛来打兴许胜算大一点。”叶修出完最后一个炸,把身子往椅背上一靠,悠哉地点评起来。 “哼!”孙翔气鼓鼓地把手上的牌往桌上一撂,输得无话可说。
“不太会打。”周泽楷老实地说。
“小周打得还行,继续努力。”叶修站起来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以示鼓励,就往另一桌走去。

“我去,不是吧,点心大大你这什么烂牌,没戏。”叶修调侃道。
“叶修你别涨他人志气灭自家威风啊!”方锐额头冒汗,这局输了他们就玩完了。
“好好,我不说话。”叶修又凑过去看黄少天的牌,心里已经有数了。结果很快揭晓,剑与诅咒组合证明了他们在牌桌上也一样厉害。魏琛气得猛灌一口水,脸都黑了,荣耀输给喻文州,玩个扑克都能输,简直要有心理阴影了。
“哈哈哈哈,叶修!终于可以和你PK了!让本剑圣来教你做人。”黄少天兴奋地把叶修往牌桌上扯。
“打牌你也得输我告诉你,这房间注定是我的。”
“呵,这么说为时尚早吧。”喻文州接道。
“文州你别得意。”
“老大,要是我们赢了单间就是你的!我都听你的。”
“包子够义气。”
这四人打牌就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劣之分了,叶修、喻文州都会算,黄少天和包荣兴技术也都不赖,一时间追得难舍难分。最后还是蓝雨先打到A,叶修琢磨着手上的牌,他抬眼看看下家的喻文州,对方不动声色,手指轻轻在桌上敲了两下,叶修的嘴角上扬,丢出去一个对子。
“叶前辈这张喂得好。”喻文州接上。
“哎呀,老大好可惜啊,过吧。”包子一脸遗憾。
“老叶你们快完了。”黄少天得意地说。 果然,之后兴欣这边就举步维艰了,黄少天率先打完了手里的牌,急不可耐地跑到自家队长后面参谋。
“叶修,我们手里的可是炸哦!结束!”黄少天替喻文州把手上的王炸丢出去,蓝雨组合最终胜出。

“靠!老叶你怎么打的?”方锐直摇头。
“怪我吗?要不是你们输了,我们就肥水不流外人田了”,叶修叹了口气,故作伤感,“我这输的只能和蓝雨的一起住了。”
“和蓝雨的人一起住怎么了?你的荣幸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黄少天这边还兴奋着,却猛然意识到他还要和自家队长抽牌比大小,内心有点忐忑,怕队长输了不高兴。
“少天,这房间给你住吧。”喻文州这时走过来温柔地说。
“诶?那怎么行?我们还要抽牌决定。”
“没关系,我无所谓,少天好像之前很期待的样子,所以我就和你一起参加了,多一个人多一份胜算嘛,我知道你想找小卢他们一块来玩的,不过,别睡太晚了,明天还有全明星的活动呢。正好我和叶修前辈一起讨论一下战队方面的事情,你就安心住这儿吧。”
“队长你真好!”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八辈子修来的服气碰上了喻文州这种善解人意的好队长。他感动之余又瞪了一眼叶修,“喂,你别欺负我们队长啊!不要以为我们队长脾气好就可以为所欲为,要是被我知道你欺负他了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不敢不敢,我哪敢欺负他啊。”叶修边说边收拾屋里的零碎,两分钟后就拖着行李箱迫不及待地在门口等喻文州了。
“瞧你那怂样......”魏琛鄙视之。
“队长等我一下,我回去拿行李,顺便叫其他人。还有谁要一起?魏老大你们来不来?带你们兴欣哦。”黄少天又是一番吆喝……

随着房门被关上,世界顿时清静了许多,叶修把行李往地上一扔,整个人大字型躺倒在柔软的床上,“唉,差点被他们折腾死。”
喻文州轻笑,在床边坐下。
“文州你可以啊,胜负算得很准嘛。”叶修拉过喻文州的手吻了吻。
“少天本来就想找小卢他们一起玩的,和我住一间他怕打扰我休息,反而束手束脚,我正好给他一个台阶下,让他得偿所愿,我们也能名正言顺地住在一起,何乐而不为呢?”
“嗯,双赢,我决定把头号战术大师的名号送给你了。”
“我对名号什么的不是很感兴趣。”
“哦,那就......把战术大师本人送给你怎么样?”叶修说罢就将身边的人一把扯进怀里……

—TBC—

评论(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