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大魔术师(十五,最终章)

昨天说可能还有两章完结,但是我一看字数,决定还是一章完结了,15章这个数字也比较整(作者大概是有点强迫症= =)。感谢一路支持的太太们。

#CP:叶王,微谦杰、喻黄

#年下,半架空,魔术师设定,具体食用说明见第一章开头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番外

以下正文:

傍晚,沙龙内灯火通明,观众们说说笑笑,有欢呼的,也有鼓掌的,今晚,他们把所有他们心中的魔术师都见了个遍,这些魔术师每个人拿出点小绝活就够他们吃惊好一阵子了。但这次,魔术师们聚会沙龙的目的不光是表演,更重要的是庆祝。

魔术师协会没有彻底消失,不过,内部人员全部更新换血,过去的陈规窠臼通通被推翻,备案管理变得更加灵活自由,协会又回到了最初设立时以培养优秀魔术师为目标的正轨上,并受到政   府、媒体和市民的多重监督。财团们在那天纷纷倒戈,决议告别协会这座桥梁,转而直接与魔术师联系。这种模式持续了一阵子之后,在新协会的斡旋下,部分财团也同意通过协会中介投资发掘一些后起新秀,但协会不会再从中抽利。至于奖项设立还是由协会主持,但设置了更广泛的评审团,使得奖项更加公平合理。久不见天日的魔术界在这场风波之后一下子澄明了起来。

“干杯!”喧闹的沙龙里,觥筹交错。

 

“喻团长,你这次可真有点莽撞,行动之前也没有和我们通一下气。”王杰希对之前被作为导火线的事情还有点心有余悸。

“实在不好意思,事出紧急,没有事先和您商量,我自罚一杯赔罪。”喻文州微笑着一饮而尽。

“王杰希同志,你应该感谢我们团长好吗?要是没有这么一出,你们出得去吗?说不定已经被协会的家伙干掉了。要不是我们团长当机立断,运筹帷幄,也不会有今天这个聚会对吧对吧......”黄少天说得天花乱坠,还熟练运用了一堆成语,之后又顺便把自己那酒少一点的杯子换给了喻文州。

世界第一喻吹啊......在座的人沉默。

“是,不管怎样,结局都是好的。感谢大家倾力相助。”王杰希少有的带头喝了一杯,大概是现场气氛太好。瞬时,整个沙龙沉浸在狂欢之中,好多人来给王杰希敬酒,庆祝他重回魔术界,不过大部分的酒被叶修拦了下来。

“我说你少喝点儿,你酒量能行吗?”叶修挡掉了不知第几杯之后,无奈地对王杰希说。

“我知道,没事。”王杰希的脸颊已经微微泛红,在沙龙耀眼的玻璃灯下分外好看,“到外面透透气吗?我觉得这里有点闷。”他提议。

“嗯,好。”

两人绕过拥挤的人群,逃出了嘈杂的酒会。已是秋天,到了晚上,更是凉意袭人,王杰希一到外面的空旷地不自觉地哆嗦了下。

“冷了?”

“还好。”

“来吧,尊重师长是美德。”叶修叼着烟,顺手把外套脱了往王杰希身上披。

“我可没这么娇怪。”说是这么说,王杰希还是把外套往肩上收了收,凉风使脸上的燥热缓解了许多。“终于结束了......”他仰望着夜幕中的点点星光,内心有着很多感慨,从那场不如意的表演到一切尘埃落定,整整五年,他整个人也如同脱胎换骨一样,在沉浮之中变得更加从容,只是回忆过去,还难免有点怅然若失。

“还没结束”,叶修看着远方,“我还没来及和我的大魔术师同台表演不是吗?”

“也是,未来还很长。” 

不一会儿,沙龙那边传来了悠扬的舞曲声,看样子酒会完了还有舞会,这显然是奔着通宵去的。

叶修看王杰希还跟着舞曲轻轻哼起了小调,晚风拂过他美好的容颜,这如释重负后轻快可爱的模样顿时让叶修心生爱怜。

叶修突然起意,他整了整衣装,转到王杰希身前,伸出右手,欠身致礼。

“May I ?”

王杰希笑了,比头顶的万千星辰更加动人,“With pleasure.”

澄澈无垠的星空下,婉转的小提琴声,依偎的剪影,轻柔旋转的舞步……

“老师的舞原来跳得这么好。”

“彼此彼此。”

 

王杰希、叶修向同僚们告辞,回到别墅已经很晚了。屋子的一隅还微微亮着灯光,王杰希默默走进那间房间。

“你真要走?”

正在收拾行李的男人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就又继续整理。王杰希也不言语,帮忙把桌上零碎的东西递给他。

“现在一切都好了,你完全可以留在这儿,没必要再回美国,观众们很希望看你回归的演出,而且,我们也很希望你能留下。”

“你知道的,我早就没有心思表演魔术了。”方士谦将箱子扣好,重重舒了口气,“你就安心住在这儿吧,有什么事就联系我,我一定赶回来。另外,我也会关注你们的魔术。”

“老师还有很多魔术的资料在那里,他还有很多东西想演给观众看,那是为我们设计的......为你。”王杰希作最后一次努力。

“凭叶修的天资也可以做到,是谁演的并不重要,‘有教无类’不是吗?”方士谦走到桌边,注视着老师和他们两人的合影,嘴角勾起一丝浅笑。

王杰希叹了口气,和多年前一样,方士谦决定的事情,几个人也拉不回来。

“这次我打算先到欧洲长住一段时间”,方士谦说。

“欧洲?为什么?”

“你还记得老师以前带我们去欧洲看过好多魔术表演吗?我想回忆一下。”

“好吧,我尊重你的决定。就是有空多回来看看,这里始终是你的家,我和叶修也会去看你的”,王杰希顿了顿,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一定多保重。”

“我知道了,不要像生离死别一样,又不是见不到了。”方士谦拥抱住王杰希,“你们也多保重,曾经对你说过一些不中听的话,原谅我。还有,很多事情不要自己扛着。”

“嗯,我知道。”


王杰希的幽闭恐惧症在某天自我治愈,叶修觉得这大概得益于协会对他们审问那天,王杰希终于说出了心里话,解开了心结。两人继续共同研究林杰先生的魔术,并登台演出。不过这次不单是他们两个人的舞台了,例如高英杰、乔一帆等人终归是回到了他们身边,而两位魔术师在无数次的演出中也发掘了不少有着无穷潜力的新秀。另一方面,其他魔术师和他们所率领的魔术团也没有止步不前。在终于拨云见日的魔术界,这批黄金一代优秀的大魔术师们,各自驰骋在绚烂而生机勃勃的舞台上

...... 

方士谦行走在伦敦街头,晨光曦微,他有那么一点恍惚,过去也曾经和林杰一同来过伦敦观看魔术表演,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就连脚下的石板路都显得亲切起来。

走着走着,他忽然驻足,不远处的餐厅门口背对他坐着一个人,正吃早餐,那背影如此熟悉,沐浴在清晨的光晕中,轮廓显得如此柔和、动人,竟就这样和脑中日思夜想的身影完全重合。

方士谦愣在原地,看了半晌,明明想上前可双脚却好像被钉在地上一样一步也挪不动。直到服务生从餐厅内走出来一脸疑惑地问他:“先生,您站了好久……是要点些什么吗?”

背对方士谦的男人听了店员的话大概也有些好奇,便缓缓转过脸来……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

-end-


后记:

感谢一路支持这个系列的亲们!其实中途也有太太和我讨论过是不是有点ooc,我也是很抱歉让大家产生了这种感觉。因为想以一个富有阴谋的魔术界作为背景,但是随着故事的推进,人物就被情节牵着走了,我也体验到了一点人物脱离自己控制的感觉,由此引发的ooc如果给读者带来不适还望见谅!

至于后续还要写什么,我也在想,开长篇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平时比较忙,短篇还是想写一写的,还是得多刷几遍全职小说找找灵感^ ^以及爱全职的太太们的文和图都超棒!在lof上吃粮超满足!谢谢各位!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