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大魔术师(十一)

来更文惹~

#CP:叶王,微谦杰、喻黄。年下,半架空,魔术师设定。具体食用说明见第一章开头。

#大概描述一下这个架空背景:本文的魔术界设定是在网络还没有兴起,以电视报刊等为主流媒体的那个比较早的时代。所以一些阴谋才不能最快时间的水落石出。

前文链接

以下正文:


“怎么了,前辈?”王杰希也跟着停下,他往别墅门口看去,只见三个陌生人杵在那儿。三人中的一人见他们回来,便走下台阶,朝他们走来。

方士谦下意识地把王杰希和叶修护在身后。

“好久不见啊!方神。”那个男人绅士地脱下帽子。

“呵,好久不见,会长。”

“这不是王杰希嘛,原来您还在这里啊。后面那位是……”被称作会长的男人眯起眼睛,“君莫笑……叶修。”

三人都震惊了一下,魔术师协会居然连叶修的名字都查到了,果然已经完全掌握了情况。

“当年在小俱乐部里表演小把戏的年轻人,现在居然成了万众瞩目的新星啊,了不起,了不起!”会长大笑着鼓掌,“不过,你的老师更了不起!是谁呢?让我猜猜。”

会长踱步到王杰希面前,趾高气扬地看着他。王杰希也不卑不亢,目光坚定地直视着面前的男人,毫无惧色。

会长的脸色顷刻阴沉下来,他最讨厌这种蔑视的不愿屈服的眼神,他抬手欲捏住王杰希的下巴,却被叶修一把拍掉。“不好意思,这位会长,请您放尊重点。”叶修的声音低沉,充满怒意。

“哈哈哈哈,活像是狗在护着主人嘛。你们都是魔术师,都要服从魔术师协会的管理!现在你们就跟我回去,我们的元老们都很想知道,林杰大师的得意门生在不声不响的五年多里到底做了什么,干了多少见不得人的勾当,做了多少龌龊的事情。”会长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幸灾乐祸。

“魔术师协会难道不是应该以培养优秀的魔术师为己任吗!可这么多年了,你们又做了什么?!”王杰希语气冰冷,他此刻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惧怕。

“我们要做的就是整肃魔术界,至少不会容忍一个魔术师把自己恩师的成果拿去教给自己的情人,更何况还是林杰大师的。你说,林杰大师这会在哪呢?他要是知道了这些,会不会气死?”

“我的恩师绝对不是你们这种心胸狭窄只为了结党营私从中获取权力和好处的猥琐之流!”

“王杰希你!”会长有点气急败坏,“好,协会不是我自己说了算,跟我走,明天就在元老们面前说清楚这件事!看看他们要如何处置你!”他又看了一眼叶修,“还有你的这个小情人。”

“慢着!”方士谦走上来,“你怎么就一口咬定叶修是王杰希的徒弟,真正谋划了这件事的人是我,他们都是被我利用的,我去和协会的各位说清楚。”

“前辈?!”王杰希不可置信地看着替他辩白的方士谦。

“你别管了,有我在。”方士谦默默地握了一下王杰希的手,又斜睨协会的几个人“咱们走吧,你们不是要问问题吗?”。

“方士谦,你有多少能耐我还能不知道吗?你所擅长的那几类魔术根本和叶修表演的完全不同,况且你最近才从美国飞回来,又怎么可能给他多少指导。

“所以说是我指使的,不是我具体教的。少废话了行不行,赶快走!”方士谦不耐烦地说。

“你何必要回来趟这滩浑水……枉费了你老师当年的一番苦心,为了保护你。”

“你说什么?!”方士谦突然听到对方提林杰老师的过去,整个人表情都变得不自然。

“怎么啦?没听懂我说什么吗?你明明已经可以不用再管魔术界的事了,这个时候却自己找来,是想让你和林杰那点不干不净的事情被彻底抖出来吗?”

“和老师没关系!不准你们诋毁他!”方士谦一把抓住会长的衣领。

“没关系?!林杰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会长推开方士谦紧抓的手,整了整衣服,“你能想象吗,那个林杰大师,他居然在我面前下跪,求我们不要把你牵扯进来,所有的一切由他这个老师来承担。他承认他勾引自己的学生,引诱你发生了不  伦的关系。他作为协会的一员,一直坚持魔术师应该有优良的品行,可他自己却知法犯法,理应受到制裁,他决意无条件地退出魔术界,不再出现。协会念及他所做的贡献以及他的成就,保留了他的元老位置,同时答应只要他不再现身,就保你方士谦继续以林杰大弟子的身份登台演出。可你居然演了个浮空术就自己躲到美国去了。躲就躲了,现在又跑回来掺和王杰希的事情……你们一帮同门还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你们这帮混蛋!畜生!”方士谦发疯一样地抓住会长,却被另外两个身强力壮的家伙一下捉住,王杰希和叶修上来帮忙也被制服,协会那两人的体格跟他们不是一个重量级。

“你们对老师做了什么?!我再说一遍,这一切都和老师没关系!”方士谦想到林杰临走之前落寞而忧伤的样子,突然明白了,老师是不甘心,就在最辉煌的时候戛然而止。他无法想象老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忍辱负重地跪在协会的那帮老家伙面前求情。他觉得自己当年就像个白痴一样,幼稚地沉溺于自己的欲望,强硬地希望老师也同样爱着自己,利用老师的善良和纵容满足自己的感情。林杰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要离开,一个人承担了一切,决然地切断了所有的感情。

想到这儿,方士谦颓然不知所措,竟恍惚像丢了魂一样踉跄地跟着魔术师协会的人上了车。王杰希在他身后,也是沉默不语,他从来不知道方士谦和林杰有这层关系,今天话一出口,过去方士谦表现出来的那些暧昧的点点滴滴倒是都在脑海中连上了。王杰希默默拉上叶修的手,叶修便回握住,脸上是无比的坦然与坚定。

 

“士谦,你在跟老师开玩笑吧?”

“我没开玩笑,我喜欢老师。”

“我也很喜欢你。”

“不是你说的那种喜欢!是恋人的喜欢,想要占有你的那种喜欢!”

“士谦……”

“老师,多看看我可以吗?我希望你只注视着我。”

 

“林杰......老师,可以抱你吗?”

“士谦你疯了……”

“我没疯,我很清醒,我想要你,一直都想要你,想得不行。你不是替我算过塔罗牌吗,牌上说我们会分开吧,我偏不信这个邪,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永远会在一起的。”

“我是你的老师,绝对不可以有这种感情!”

“老师不喜欢我吗?不喜欢我就请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拒绝,如果你不狠下心来的话,我是不会放开你的。”

“不要为难老师可以吗?”

“我一直这么任性,您早就应该知道。”

 

“我的大魔术师,终于可以完全地占有你了,我爱你,我爱你……林杰,我最爱的老师。”

“我年纪一把了,就这样陪你疯,简直……太傻了。”

“老师,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我会永远保护老师,将来会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嗯,傻瓜。”

“喂喂,别像摸小狗一样摸我的头啊!我又不是小孩儿!”

“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小鬼。”

“嘁……那就让小鬼再抱你一次。”

 

“为什么要隐退?为什么要走?!”

“没有为什么,我厌倦了,士谦,照顾好杰希,毕竟你是兄长。”

“你厌倦什么了?!魔术还是我?”

“全部……”

“!”

 

“别走!林杰……别丢下我!”

 

“前辈,醒醒。”

“……”方士谦从睡梦中苏醒,脑子昏昏沉沉,“叶修……是你啊。”

“嗯。”

“杰希呢?”

“刚睡着。”叶修错了一下身子,方士谦看到王杰希安静地在沙发上睡着了。

三人被魔术师协会的人带到一个休息室,准备天一亮就接受协会的讯问,此时是凌晨一点,四下安静。

“要擦下眼睛吗?”叶修拿了张纸巾。

“哦,谢谢。”方士谦这才意识到自己做梦的时候哭了出来,尴尬地接过纸巾,使劲擦了擦。

“谢谢您。”叶修说。

“我可不想被你这个小鬼道谢。偷学了林杰的魔术,这笔账还没算清楚呢!更何况你还把杰希推到火坑里了。”

“是的,是我不好,所以不管是老师的魔术还是老师本人,我都会保护好。”叶修温柔地看着熟睡的王杰希。

“哼,年轻人就会说大话。”方士谦撇了撇嘴。他看着面前的叶修,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如果当年自己也像这样,守在林杰的身边,大概他们的结局就会不一样了吧……

-tbc-

诶?是不是方士谦的戏份写太多了= =+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