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大魔术师(六)

我是勤劳的作者!!!

#主CP:叶王。年下,半架空,魔术师设定。食用说明见第一章开头。

#本章方4000出场,他有CP,他的CP不是王杰希,因为tag是叶王啊。方神后期不是打酱油的,真的////

前文链接: 1   2   3   4   5


以下正文:

叶修的回忆(之六)

我回到和王杰希共住的别墅,刚一进门就见玄关处有一双不属于我们两人的黑色皮鞋。难道有客人?距离王杰希的最后一次登台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饶是再有毅力的小报狗仔也对他丧失了报道的兴趣。来这个别墅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有时也回自己的小公寓住,王杰希的恐惧焦虑症状好了许多,可以正常地在房间里独自睡觉,只是偶尔还要留盏灯,不过在升降电梯等狭小密闭的地方,他还是会心慌难受。

我来到客厅,看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背影,个头挺高,大概听到了我的声音,他转过身来。

“你就是君莫笑,幸会啊!”这男人从骨子里透出了嫌恶,声音都充满讽刺。

“方……士谦。”只有长相能和照片上帅气的年轻人重合,恶劣的态度则和那一身绅士打扮完全不衬。

“你回来了,今天正巧师兄回国……”王杰希走过来,我注意到他精神很不好,表情严肃,眼角还有点红,他的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则更令我在意。

“你没事吧?”我拉住他的手臂。

“没事,那个,你先上楼去吧,我和前辈有点事要说。”他明显在逃避我。

“不,他来了正好,我也正有话问他!为什么让他回避,就让他听着!”方士谦咄咄逼人。

“士谦你够了没有?!”王杰希的声音提高了几分,语气中充满不悦和焦躁,他说话向来沉稳,彬彬有礼,如今用这种口气说话大概真的被逼急了。

“请方前辈指教。”我不能逃,我知道他来的目的,也知道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无法避免。

“你很高调嘛!君莫笑?!少笑死人了,把别人都当傻瓜吗?你以为用个艺名别人就猜不到你是谁,猜不到你和谁学了那些三脚猫的鬼把戏?!”

“我只是想表演魔术。”

“你知道后果吗?如果被人知道了你是王杰希的学生,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你永远都别想登上舞台,你的老师永远都背负着出卖师门的骂名,永远不要想在魔术界立足。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吗?跑到黄少天的沙龙那儿招摇,魔术师协会的那群老东西很快就会盯上你们!”方士谦已经抬起拳头,一顿揍怕是免不了。

“你敢!”王杰希一下挡在我前面,死死护住我。我头一次见他这样,充满了威严,一副拼命的架势。

“你竟然护着他?!你对得起林杰老师吗?老师是多么欣赏你,爱护你,而你呢?你居然把他的所有成果拿去教给一个外人!”

“如果老师在的话,他也会理解我的!叶修他很有天赋!老师说过‘有教无类’,为什么不能让有才华的人继承老师的志向?!”

“‘有教无类’四个字还轮不到你说!王杰希,你是不是和这个混蛋打了几炮就连脑子都不清楚了?!”

这句话出口,王杰希的神色立马就变了,我一直试图忍耐,但此时已然忍不下去了,我推开王杰希,抡起拳头直直打在方士谦的脸上。

“靠!”他大概没料到我敢出手,一个踉跄直接栽在地上。他刚要起来还击,我走上去又是一拳。

“你骂我可以,但你不准侮辱他!你知道五年前发生过什么?你知道这五年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生活吗?你什么都不知道!你还算是他的师兄?你只有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张牙舞爪,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人在哪里?!”我吼完以后,他整个人有点懵住了。

“别说了,叶修!”王杰希拽住我,又想去把方士谦拉起来。

“我要说,杰希你就是太好心,太为别人着想!你为他们想,他们为你想过吗?你好心到他们有人要置你于死地,你都觉得是自己的错。如果你当时能痛快的说出来,也不至于积压这么大的压力,不会变得……”我说不下去了,心脏通通地跳,疼得要命。

“变得什么?”方士谦缓缓站起来。

“叶修!说这些陈年旧事已经没意义了!”王杰希大声斥责我。

“让他说!”方士谦吼道。

“随便你们!”王杰希丢下我们两个,摔门而去,这是他不多的几次失态之一。

房子里的气氛瞬间凝结,安静得吓人,只有客厅的大钟咔哒咔哒走动的声响。

“杰希到底怎么了”方士谦率先打破了沉默。

“那次事故是有人刻意为之,为了利益也可能是私人恩怨,杰希他知道一切,但是什么都不说,所以事故给他的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很大伤害,密闭空间的恐惧症,他出现了这种魔术师不该有的心理问题。他的逃生魔术,大部分都需要置身密闭空间,他……已经不可能完成了。”

“那个傻瓜!他居然什么都没对我说……”方士谦一拳打在墙上,眼里全是愤怒和歉意。

“你看你师弟的眼光,和那些庸俗的小报记者没什么两样。你在美国听到一点风言风语,就把他想成那样不堪的人,在他最无助的时候,你像卫道士一样,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贬低他,羞辱他。没错,我是和他有私情,我爱他,也会永远保护他,现在,我要完成的是我们两人的梦想。你想怎么做都无所谓,作为师兄把他逐出师门或者是去协会揭发我们,随你,无论怎样,我都会继续。”

方士谦听罢沉默不语,呆站着。我默默走出了房子。

 

王杰希的回忆(之四)

坐在屋后花园的秋千上,我的心绪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这个花园有着太多和魔术和老师有关的记忆。老师的魔术手法其他人可能一时看不出,但方世谦却一定能看出来,无论叶修怎么隐藏,那些老师特有的思路和细节都会泄露无疑,果然,他从美国飞奔回来。

我什么都不想跟他说,多说无益,他已经退出了魔术圈,没必要把他卷进我的世界里,说不定还会波及到他。他的脾气还是不太好,说不到两句就吵起来,我知道他担心我,为了我还有老师的名声,但是他说到我和叶修的关系时,那种厌恶的表情还是深深地刺痛了我。

我有的时候会想,是不是自己利用了叶修。他原本只是一个热爱魔术的青年,本可以一往无前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只因为我的缘故,他看到了外表光鲜的魔术界隐藏的暗流,因为爱我,而把我的梦想误当成他自己的梦想,不顾一切地走上凶险的舞台。那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未必是他原本的打算,是我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利用他对我的崇拜和爱慕。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无耻的人,如果当初就把他撵走不让他陪伴我,那么他现在还会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叶修。

“在想什么?”叶修突然出现,坐到我身边。

“没想什么。”我回答,“士谦他......”

“没事,他心情不太好。”

“你没必要和他说这么多,他已经淡出了魔术圈,不要打扰他的生活。”

“是他自己找上门来的。”叶修看着远方,点上一根烟,抽了起来。

“能给我一根吗?”

“什么?”他讶异地看着我,立马回绝,“不行,你从来不抽烟,这东西对身体不好。”

“就一根,你不听老师的话吗?”

他拗不过我,不情愿地拿出一根烟点上,递过来。

我真的没吸过烟,抽烟的姿势生疏,试着吸了一口,真够呛的,“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个,完全尝不出味道哪点好。”我吐了口烟,嗓子辣得发疼。

“所以说,你不适合。”叶修调侃着我,伸手把我嘴里的烟抽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叶修,如果没有我,你现在会做什么?”

“大概在俱乐部演出赚钱,说不定还真能拜个什么大师来着。”他笑着说,“又或者,我研究出了什么魔术绝技,自己就成了大师,别人追着我到处签名。”他自己倒先乐了起来。

“是嘛,是啊。”我静静地听着,他说的对,这么有才华的人,即使没有我,是金子也会发光的,时间问题罢了。

“不可能的。”他嘟囔了一句。

“什么不可能?”

“这些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你?我可是连想都没想过。我觉得遇到你大概就是......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命中注定。”

“叶修,其实你不用为了我......”

“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自己,自私地占有着你。在这个舞台上,我并不光明磊落。”他语气中竟透着自责和悲凉,听得我的心脏都跟着抽痛起来。

“杰希,我爱你,你什么都不要再犹豫了,我已经得到了我想得到的一切,全部都是因为你。”

我怔怔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坐在观众席上用崇拜的目光追随我的年轻人了,他坚定执着的目光好像抚平了我内心所有的不安和疑虑。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紧紧握住他的手。

-tbc-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