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叶王】大魔术师(三)

今天作者提早完成了工作,滚来勤奋地更文。。。

#食用注意事项请参见第一章和第二章开头,这里不再赘述,谢谢!

#cp:叶王,其他cp目前暂未出现,暂不打tag。年下,半架空,魔术师设定。

第一章链接

第二章链接(本章有rou)


以下第三章正文:

叶修的回忆(之五)

我被这房间里的景象惊呆了,之前从未来过这儿,这里堆满了魔术的资料,还有数不尽的演出道具,包括硕大的水箱。我轻抚着墙面,上面挂着魔术师林杰的相片,他身边有两个年轻人,正是王杰希和方士谦。我突然明白了。“这栋房子是林杰先生的?”

王杰希点点头。“之前我和士谦同老师住在一起,后来老师隐退,也不告诉我们他要去哪,就把这房子留给了我们俩,后来士谦也出国了,只有我住在这儿。这里是老师的魔术世界,他在这里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后面的小院子,我和士谦常常在那练习和读书。”他说到过去,脸上又蒙上一层惆怅。

“为什么突然想看我的水牢魔术?说真的……我不是太会,总有一些细节,我搞不明白,民间的揭秘好像太简单了。”

“没关系,让我看看。”王杰希的眼中突然有了神采,一瞬间,我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当年杂志上的那个桀骜不凡的魔术师。

“好。”

他将水箱固定,接好水管,把锁链、手铐等都准备好,“我不把水灌满,大概到三分之二,我只看你的动作。”

“知道了。”我深吸一口气,这回可真要在偶像面前出丑了。

“别紧张,我只是有兴趣想看看”他安慰我。

他将我的手铐住,绳索全部捆好,然后将我的脚固定在水箱盖板上,全部加锁扣好。之后天花板上的吊绳启动,竟真的把盖板连着我一起吊了起来,移动到水箱正上方。王杰希站在梯子上,缓缓将我放下,在我的头快进到箱子里的时候,他又说了一句别紧张。

“我不紧张,你呢?对着这一缸水不会难受吗?”

“有点,还好,大概会慢慢恢复吧。”他笑着说。

我被整个扎进水里,按着之前的套路,一步接一步,时间充足,其实有不少魔术师表演过这个魔术,不同只是在于束缚的坚固性和用时的多少,越是货真价实的锁链和越少的时间才是这个魔术的看点。最后的手铐,果然在这里卡住了,这手铐居然是真的,我想到之前王杰希的表演,意识到那个小物件应该在之前解开的锁上,于是开始翻找,突然,我被径直拖出了水箱。一下子有了氧气,我狠狠呼吸了一口,被倒吊着太久,脑袋有些发胀,就听见王杰希的声音从底下传来。

“过程基本是对的,方向也没问题,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受什么揭秘的影响,这个魔术还是货真价实的,最终考验的是魔术师的基本功,耐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任何一个观众上来检验,这个魔术都应该经得起推敲。至于你现在要练习的是,给你任何一个手铐或锁,当然是普通的锁,你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利用小道具把它打开。”

我被安放回地面,束缚全部解开,他摸着我手腕上的勒痕,然后注视着我,问:“你想学魔术吗?”

“怎么忽然问……”

“你就回答我想还是不想。”他看着我,眼神认真。

“想。”我郑重地回答。

“那么,王杰希的魔术你有兴趣学吗?”

“?!”我被惊得一个字都说不出,用了好久来消化这个句子。

“那次签名的时候,你没说完就被柳非打断了,我可以认为你是想学的意思?”

“我想,做梦都想,但是……”但是,魔术界发展到今天,已形成自己的规矩,也有师门派别一说,虽然一些新晋的魔术师不太看重这些,但老派的,比如魔术师协会的那群老家伙就把师承谁谁看得特别重要。真正的徒弟和一般的学生待遇截然不同,徒弟是导师手把手教出来的,可以说是传承了老师的绝学,而普通学生只能学些最基本的边角料,至于魔术的精髓根本连边都碰不到。王杰希不是不可以收我做自己的正式徒弟,只是目前的情况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

事实上,从那次事故之后,魔术师协会对王杰希的动向更加关注起来,毕竟是林杰大师唯一的门徒,出道又特别耀眼,本身就聚集了很多目光。那次离奇事故后,王杰希一蹶不振,深居简出,有许多传闻说他和一个男人每天厮混在一起,小报也乐此不疲地报道。那个他们口中的“男人”自然是说我。我本身不是魔术名门出身,从小只是混着沙龙和俱乐部,自然身世成谜,可单是和王杰希有私情这一项就注定我不可能成为王杰希的学生了,何况和男人交往这件事本身就对王杰希的名声有损坏,毕竟,魔术师协会的老家伙都是古板得不行。因此,这种时候被王杰希钦点继承他的魔术,甚至是林杰先生的魔术,就像天方夜谭一样。

“没有那个‘但是’……”王杰希说得字字铿锵,“我觉得你可以比我做得更好,只要你能学会其中的要旨,就有无限的可能性。”

“这算背叛师门吗?”我知道这对王杰希意味着什么,对外人透露他自己的当然也包括林杰大师的魔术秘籍,就是一种背叛,会被魔术界不耻。只要林杰还活着,即使他隐退了,也可以立即宣布将王杰希逐出师门,魔术师协会也可以强制王杰希及其学生不得开展任何演出,这无疑就是对魔术师宣判了死刑。

“这不是你要考虑的事。林杰先生如果知道,也一定会原谅我的,因为,你是这样一个天才,不去雕琢的话,多么可惜。”王杰希抚上我的脸,深情地注视着,那宝石般的眸子里有着深深的爱慕、青睐和希望,我虔诚地吻上他的手。

“遵命,老师。”

-tbc-


评论(11)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