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大人

悲催社畜不解释,二次元,全职高手杂食,不定期搞搞文艺复兴

大概是关于理发店的故事

起名废,私设,老叶是发型师。cp:叶王,微喻黄。文笔不好请勿喷。以下正文:

王杰希第二次走进这家理发店,姓喻的店长仍是微笑着从前台走出来亲切地招呼他。

“王先生吧,上次的发型还满意吗?既然当回头客了,说明还是比较满意吧。”

“嗯,还不错。”王杰希有点诧异,店长居然记住了他姓什么,要知道这家店的生意很好,顾客络绎不绝,只来过一次的客人能被记得,只能说店长的记性太好了点。

“请问对这次的发型师有什么要求吗?上次为您服务的黄少天是这里的首席,不过他今天休假了,所以......”喻店长作出了一个惋惜的表情。

“不用不用,只要是像样的发型师就可以,我只是想简单地修一下头发罢了。”王杰希几乎一口回绝了店长对黄少天的推荐,倒不是因为他剪得不好,真的是因为黄少天......的话实在太多了。热情待客当然值得鼓励,但是太热情了,他还真有点受不了。那个黄少天可以从政治人物聊到明星八卦再到店长家的小狗早上吃了什么,而且讲话速度之快完全没有顾客插嘴的余地,他倒也是厉害,一边讲着,一边手上的理发剪不停翻飞,舞动得干脆且漂亮,一点没受干扰,看来首席不是浪得虚名。

“好的,既然王先生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就由我来安排了。”喻店长笑笑,转身对不远处沙发上坐着的一个懒懒散散的家伙点点头,那个人起身缓缓走过来。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只见那人身材高挑,应该和自己差不多高,面容也很清秀,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介绍一下,这是叶修,也是我们店里资格最老的发型师,今天就由他来接待您吧。”店长说明完了之后,就去前台忙其他事情了。剩下王杰希和叶修两人站在原地。

“来吧,王先生,先把头发洗一下。”

“你来帮我洗?”王杰希一愣,一般发型师是不会亲自帮客人洗头发的,准备工作通常都是学徒什么的来做。

“对啊,哥亲自帮你洗。我一般都是这样,从洗头发开始,可以了解客人的发质。”

“哦,原来如此,你还挺负责任的。”王杰希也不知道这家伙是说真的还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反正是信了。他走过去,在椅子上躺好。叶修把毛巾替他围好,不一会,温温的水就浸润了头发。王杰希舒服地闭上眼睛,他感受到叶修的手指缓缓穿过发丝,顺着水流在头皮上轻揉和梳理。那双手一定非常修长漂亮,王杰希想,因为这个触感舒服地有点过分。洗发水的清香隐隐传来,紧接着就感到头部微凉,又是那双手轻轻抚弄,将洗发水涂抹均匀,像对待珍宝一样悉心揉过每一缕头发,再在头皮处有节奏地轻轻按压,酥酥麻麻,一直延伸到耳后,动作似挠痒痒一样挠着王杰希的内心。

“嗯......”王杰希忍不住发出一声轻轻的呻吟,意识到时,他尴尬地耳根发红。

“怎么了?是不舒服吗?需要我把力度再放小些吗?”叶修的话从头顶传来。

王杰希睁开眼睛,正撞上叶修关切的目光,又是一丝小小的尴尬。“不,这个力度正好,很.....很舒服。”

“那就好”叶修笑了笑说,继续认真洗着头发,“刚才仔细看了您的眼睛,很漂亮,像宝石一样。”

“宝石?”王杰希又感到脸上微微发烫,他知道自己的两个眼睛比较奇特,左眼明显比一般人的眼睛大些,在公司里还经常被前辈叫“大眼”,自己都习惯了,不过夸他眼睛漂亮像宝石这还是头一遭。

“嗯,很美。”叶修又肯定地答复了他。王杰希轻笑,心里不知怎的特别高兴,虽然他猜这是一种取悦顾客的手段,但是却莫名地受用。

“你们这些发型师都喜欢这样,竟挑些客户爱听的话说吗?”王杰希问。

“也不都是吧,少天也对你这么说吗?”

“额,这个,他倒是没有。”王杰希仔细回想了一番,那个黄少天除了自说自话好像还真没特别夸过他。

“那之前在其他店里发型师有这么说吗?”

“额,好像......也没有吧。”继续回想,之前去的理发店好像都没什么印象了。

“所以说,我不是故意挑你爱听的说,我只是看到什么就有感而发罢了。”

“......”套路!绝对是套路!这种取悦别人于无形的手段,一定是那个很会讲话的喻店长教他们的,王杰希想,他又一次稍稍睁开眼睛想偷偷看下叶修,这一睁眼却突然看到叶修放大的脸,他整个人一怔,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仿佛心事被看穿一样,脸上一阵发热。

“你别紧张啊!我只是离近点看看刚才洗发水有没有碰到你眼睛。好嘞!”叶修说着,从旁边取过毛巾,细心地帮王杰希擦拭头发,再把他扶起来,引导到座位上。

“没事吧,是不是空调不够凉快,看起来脸有点红。”叶修看着前面镜子里的王杰希问。

“不是,可能刚才洗头发的水有点热。”王杰希刻意拉了拉领口掩饰尴尬。

“哦,好的。”叶修用梳子轻轻梳理王杰希的头发,“发质很好,造型的话,有什么要求吗?尽管跟哥提,哥什么发型都设计过。”

“我就是简单地想修一下头发,有点长了。”王杰希想起店长刚才提到他是店里资格最老的发型师,大概是经验特别丰富吧。“不好意思,我这样的顾客太让你屈才了。”

“没有的事,好的设计师会尽其所能满足客户的所有要求,不管简单还是复杂,而且要让简单的看起来精致。黄少天的功夫了得,我就在他的基础上帮你修吧。”叶修一脸认真地说。

“好的,谢谢。”王杰希对叶修的印象已经彻底改观,从最初感觉这人没精打采不靠谱到现在的经验老到待客真诚,真是质的飞跃,目前基本已经是叶修说什么他应什么了。

理发剪在耳边发出嚓嚓嚓的响声,叶修熟练地操作着剪子和梳子,一点点细致地修剪着头发。王杰希从镜中默默注视着叶修,叶修在工作的时候一改慵懒,眼神专注,他的手速不亚于黄少天,一抬一落之间就迅速将头发修剪出整齐别致的边角。修剪到耳后的细微处,叶修倾身向前,王杰希甚至闻到了他身上那股浅浅的烟草味。

叶修的手指果然漂亮,不似女人那般的纤细,但是骨节分明,修长而白皙,拂过头发时触感极佳。王杰希看着那双灵巧的手,有点入迷,他甚至想这双手要是抚在身体的其他位置会是什么样美好的感觉。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时,王杰希顿感糟糕,表情一阵纠结。

“你这是怎么了?心神不宁的样子,如果觉得我剪得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我。”叶修果然也注意到了王杰希脸色的异样。

“不,你剪得很好。”王杰希连忙说。

原本乏味冗长的理发过程,王杰希却是觉得相当享受和短暂,当叶修取下他脖子上的毛巾,说了句大功告成时,王杰希才如梦初醒。“看看怎么样?”叶修满意地对着镜中的作品,双手不经意地捏在王杰希的肩膀上。王杰希身体一僵,从嘴里挤出一句“挺好的。”

“那是自然的。”叶修很自信地笑笑,“对了,要是喜欢,你以后可以直接跟我预约,不用打前台的电话了。”他从制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王杰希。

“好。”王杰希接过名片,默默念着上面叶修的名字。

“老王你这次走路上回头率肯定噌噌地涨,哥向你保证,绝对诚意之作。”叶修嘴角一挑,乐呵呵地说。

“老王......”王杰希闻言无奈地笑笑,这个叶修倒还真是有点自来熟,竟开始喊他老王了。“谢谢你,辛苦了。”

“不客气,有空常来啊,我就住理发店的楼上,几乎不休班。”叶修刻意强调了一番。

王杰希到前台付账,喻店长正好走过来,“这次的造型也相当不错呢,叶修在店里很受欢迎。”店长笑着说,不忘夸奖自己的店员。

“嗯,他是不错。”

“您考虑办会员卡吗?有优惠的,还可以优先预约想要的发型师。”

“那个叶修,也可以优先预约吗?”王杰希转头,看着叶修默默走到外面走廊上抽烟。

“当然没问题。”

“好,那我就先办张试试吧,反正我离这里也很近。”王杰希爽快地答应了。

“好的,这就给王先生开张会员卡,那么,首选的发型师就叶修了可以吗?”

“好”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

揣着会员卡和名片走出店门,迎头撞见刚抽完烟回来的叶修。

“呦,办会员了,是不是首选的我?”叶修走上前来,俨然一副很熟络的样子。

“嗯,以后大概会长期定在这里了。”王杰希努力掩饰着内心的小愉悦。

“放心吧,哥一定让你变成全市最帅的男人。”

“你还真敢说。”王杰希无语。

“其实你现在已经帅的不像话了,没人说过吗?”

“没有。”王杰希咳嗽了一下。

“好了好了,我回去工作了,下次直接找我。”

“嗯。”

王杰希望着远处的夕阳,风拂过短短的发丝,很轻柔,他竟难得地哼起小曲儿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一点后续------------

“靠,老叶你太不像话了,王杰希原来是我的客人诶,他夸我剪得好了吧,肯定夸了吧,肯定夸了,你怎么随便抢人的,店长你也不管管!”黄少天第二天回来看着新增会员名单,忍不住向喻文州抱怨。

“这怎么能怨我呢,老王本来就喜欢哥给他剪头发。”叶修熟练地调侃黄少天。

“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早就看上人家了,我给他剪头发的那次你就一个劲往这儿瞄瞄瞄,你瞄什么呢,反正绝对不是瞄我。哎呦,老叶你心机够深的,是不是就等着他再来好把他直接拿下了,哼,狼子野心。”

“好了少天,你的预约客户够多的了,哪差这一个。对了,你那天不是说想吃虾饺吗?我最近发现一家不错的,晚上带你去吃。”店长成功转移话题,不然恐怕今天的店里也会无比喧闹。

“哇,还是店长疼我,好的好的,下班就去下班就去!干活干活!”

喻文州向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也了然,闭嘴去准备今天的营业,不搭黄少天的话茬了。他看着朝霞,竟觉得心情特别好,已经开始盼着后面的日子快点到来了。


the end(tbc???)

不知道亲们喜不喜欢这种设定,我在想是不是也可以写点后续23333


评论(2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